我在终点等你——《前任》长评

我在终点等你

     ——《前任太爱我了怎么办》一篇迟到的长评

他们说异坤的判词是“喜欢也难忘,联结不稳却夹着好梦”,每次念起这句话,我都会被他们之间的注定与感情所击中。

我一直偏爱破镜重圆的题材,因为我总觉得现实中破镜重圆是水中捞月,是镜里观花,是永无乡,是乌托邦,是无比困难的美丽幻想。

不过在pp笔下,在异坤的身上,这一切都好像是理所应当发生的。正如pp所描绘的:他们是对方的药,也是对方的毒,甚至需要一次又一次的戒断反应才能暂时扼制住内心汹涌的感情。他们正如判词所言:是喜欢也难忘,是联结不稳但夹着好梦。他们好似天生就那么契合,而之前经历的那些波折皆是因为太爱了,太爱才会患得患失,才会自作主张,才会傻傻地为对方考虑好一切,却不知你们在对方身边就是最好的那一种可能吧。

他们也不是完美的人,脱下滤镜看他们其实是两个臭臭的可爱小孩,手搀着手一起跌跌撞撞地向前成长。文中宝宝的小心翼翼,哥哥的隐忍是他们这个年纪爱与现实拉扯的结果。有的时候透过文总好像能看到现实生活中的两个小孩他们怎样抉择。互相理解,互相支持,互相保护,然后好好一起走下去吧。

他们是都在终点等着爱人的,正如《我在终点等你》里唱:我甘愿成全了你珍藏的往昔,只想你找回你像你的热情。然后就拖着自己到山城隐居,你却在终点等我住进你心里。

长评迟到了,感谢pp@一小只PP 的阐释与理解,感谢,感动。

评论
热度(25)